怀歌远走

料青山见你应如是。

【伞修】白日焰火

叶修生贺

NieR:Automata paro


叶修睁开眼时,天才微微亮,淡蓝偏暗的天宇尽头摸着一抹可怜的红,不久之后太阳就将从那里升起。
今天是他难得的休假,叶修盯了会天边的鱼肚白和刚刚爬上去的那一抹红——这是在月球基地看不到的景象。随后他才翻身起床。

“早安——司令官。”踏出房门后叶修拖长了声音对同样早早结束休息的女性人工智能机器人打了声招呼。
“早安,叶修。”银白色长发的女性机器人回答他。
今天没什么派给他的任务,叶修索性就决定在周围随意转转。寄叶部队的任务每次都忙得他焦头烂额,让人烦躁的机械生命体让他一次也没有仔细观察这片在数千年前自己造物主曾生活的土地。
寄叶部队的斗神懒懒散散地走在地球的荒漠上,皮靴在细软的沙子上留下了一串脚印,长长的看不到尽头,连带着他翻飞的思绪飘向远方。

对于人工智能机器人来说,十二年是一个太小的数目了,不过这个数字对于叶修有着特殊的含义。
他不记得自己是多少年前被制造出来的了,作为B型的战斗机体隶属寄叶部队,他在各方面都极为出色,例如现在,他是寄叶部队中唯一的黑发,被冠以斗神的殊荣。

残碎的瓦硕在现在的地球最常见不过,兴许千年前还繁茂的都市,现在只剩下被巨大植物缠绕的废墟残骸,皮靴踩着满是碎石子的地面步步向前。
天在下雪,然而作为人工机器人的叶修察觉不到温度,在他眼中飘落的雪花无非是一些白色粉状物体,还未等他想太多,暗红色的攻击波便从草丛里突然传来。叶修握紧手中的长矛即刻抽身向前,长矛横扫一番便带着几个机械生命体的零件四处飞舞,直到最后轰的一声炸裂。
解决完这几个后叶修松了口气,他本以为也就这么多便要迈开脚直接离开去寻找目标,可谁知真正的目标大型兵器潜伏在他视觉死角,pod甚至也没有发现。在大型机械武器逼近自己的时候叶修才做出反应,可惜已经晚了,他只能举起长矛企图挡下一些攻击,就在这时候空中射来一串子弹,制造的间歇恰好救了他的命。
“S型侦察机苏沐秋,收到上层的命令前来汇合。”
“B型战斗机叶修,刚刚谢谢了哈。”

之后也就是认识了,令叶修有些震惊的是,作为S型的苏沐秋有着丝毫不亚于B型的战斗力,于是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两个人成了寄叶部队的最强搭档。

“喂叶修你能不能快点,磨磨唧唧的让我很怀疑你作为B型的身份。”
“行了吧苏大大你赶快闭嘴,万一从那冒出来一个机械生命体我可不帮你——”
他们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叶修走到了一片宽阔的草地,他莫名觉得这里有些眼熟,比如那边的三棵梧桐树,虽然残破但还坚强的留存下来的石凳,叶修认为自己以前一定来过这里。

而不幸恰巧发生在十二年前。
“S型侦察机苏沐秋违反人物叛逃寄叶部队,勒令B型战斗机叶修实行抓捕计划。”
叶修现在站在苏沐秋面前,他原本的搭档摘下了黑色的战斗眼罩,淡色的眸子紧盯着他。而叶修脑子里不断回放着的,是pod的意见——「销毁」
开什么玩笑。
人工智能机器人不应该又感情,而叶修现在却感觉到了愤怒和无助两种情感的交杂,他也同样紧盯着苏沐秋,像是在哀求一个解释一般。

“苏沐秋,为什么要背叛!”
“苏沐秋,这是在骗我的吧。”

叶修的声音越来越低,作为人工智能,他一向只需要对上级领导的命令进行行动就可以,而现在,叶修做不到对昔日搭档出手,他无法毁掉苏沐秋的黑盒,他不能看到这个人永远的消失。
苏沐秋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嘴角弯起,他看着叶修内心的挣扎,看着两人岌岌可危的关系笑了出来,他和叶修曾经向对方托付后背,现在却要刀剑相向。
“叶修——”
苏沐秋喊他,他抓住了那双灰黑色眸子中一闪而过的光,随后握紧右拳放于左胸前,用极为铿锵有力的声音说到:
“人类荣光——永垂不朽!”
那声音悲壮到了极点,叶修为此痛苦的闭上了眼睛,pod的议案仍然在耳边回响,终于叶修也颤抖地抬起了手,握拳放于左胸前,颤抖地声音同样说着:
“人类荣光——永垂不朽!”

叶修坐在石凳上翘起腿,他瞧着天空流动的云,脸上的笑意渐渐浮出了。
思念悄悄的盘旋去空中流动的云里,无声无息。
一天晃晃悠悠地也就这么过去了,叶修开始返回往反抗军基地,却被突然的铃声打断,接线员告诉他司令官让他即刻返回月表基地。
叶修找了一处存档点,单手扯开满是铜锈的门,选定了地点后不过是个眨眼的功夫,他便回到了月表。
出了舱门后叶修直奔司令官询问是否是有紧急情况却被告知回到房间去就好,一路上叶修左思右思就是想不明白,急匆匆的要他从地球返回,现在又告诉他回房间就可以,这就让叶修很是迷茫了。
出乎意料,叶修推开房门迎接他的是彩色的纸礼花,花花绿绿的搞得他满头都是。长发的女性机器人拿着空了的礼花筒向他挥手。
“沐橙...?你为什么会在。”
随后叶修又仔细想了想,他忽然想起今天是五月二十九日,自己当初出场的日期也就是所谓的——生日。

“生日快乐啊,叶修哥!”“生日快乐!“老叶生日快乐!!””
诸如此类的声音从自己的房间里传来,叶修忍不住笑出了声。

当结束了这个出乎意料的小型宴会后,叶修把苏沐橙送回房间后溜溜哒哒的也准备回去,期间他路过了医疗室,透过门缝看到了里面的情形,不对,应该说是里面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S型侦察机,而令叶修停住脚是因为那张酷似苏沐秋的脸。
然后他听到了司令官的声音。

“S型侦察机苏沐秋,清除部分记忆,重新投入战场。”

叶修的脚步彻底停住了,他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他的那块机械心脏疯狂的跳动,他觉得机体的温度上升到难以接受,可他却在笑。
嘴角翘起的笑里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我们终会重逢。

评论

热度(27)